欢迎访问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Welcome to college of earth sciences   河北地质大学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工程教育质量认证省部级平台
02 省部级平台 04
 自然资源部 
 河北省 
河北省
您的位置: 首页>省部级平台>河北省>正文

河北省战略性关键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举行

特聘客座研究员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2022618日上午河北省战略性关键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线上举行了特聘客座研究员仪式及学术报告会,60多名实验室固定教师及学生参加了会议。实验室主任曹静杰教授宣读了聘请北京离子中心主任王涛研究员、云南大学王选策教授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赵惊涛教授为实验室客座研究员的聘书,三位受聘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并愉快地接受了聘请。

 

 

 

1 曹静杰主持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和王涛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王涛研究员为作了题为《数字岩浆岩及其地球动力学意义》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从数字时代和深时数字地球(DDE)国际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宏观介绍,然后以经典研究实例从数字露头、数字岩石、数字岩体、数字岩带四个方面阐述了数字岩浆岩的内涵和科学意义,接着阐述了从建立知识体系到知识图谱(机器阅读、管理、挖掘和利用)的跨越,并介绍了运用数字化亚洲岩浆岩图揭示亚洲大陆聚散的时空演化及其效应的研究实例;最后对构建DDE平台,探索深部物质架构(三维)及其演变(思维)、地球深部圈层物质交换过程与动力学、地球演化与宜居性演变进而构建数字地球等前沿课题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评述。

参会师生与王涛研究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讨论了本实验室下一步建立大数据合作研究团队、开展大数据科研工作的计划。

 

版权所有  地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1-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