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Welcome to college of earth sciences   河北地质大学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工程教育质量认证省部级平台
02 省部级平台 04
 自然资源部 
 河北省 
河北省
您的位置: 首页>省部级平台>河北省>正文

河北省战略性关键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支撑系统

技术人员:尹露 助理研究员

电话:18931890742

电话:87208556

Email:450356887@qq.com

实验室位置:河北地质大学育才校区科研1号楼1层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安东路116号河北地质大学(育才校区)

实验室主要设备及工作间

1) 多接受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ThermoFisher Neptune Plus MC-ICP-MS)采用能量聚焦和质量聚焦双聚焦设计,并采用动态变焦技术,可以将色散扩大至17%,满足6Li-7Li或者202Hg到238U的同时测量。仪器配备9个法拉第杯接收器和一个二次电子倍增器可以根据样品含量高低进行灵活选择。另外,该仪器配备有AridusⅡ膜去溶雾化系统,可降低溶样溶剂对仪器检测系统的干扰,提高检测灵敏度4~10倍

2) 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ThermoFisher iCAP RQ ICP-MS)采用超高真空系统配合低频驱动四极杆质量分析器,具有更高的分析灵敏度;同时配备全新的四极碰撞反应池,提高了离子传输效率;全新的90°透镜设计,可以更有效的去除中性分子。

3) 高能激光剥蚀系统。(ASI RESOlution LR LA)采用高能ArF2准分子激光器为光源,193纳米深紫外波长激光剥蚀系统,搭载有Laurin Technic S155样品池和GeoSTar软件

4) 超净化学室 配备6个操作柜和2个操作台。室内超净度优于千级,操作柜超净度优于百级。室内温度22±2℃;相对湿度40±5%。实验室的其他设备有墨克Milli-Q Intergral 3 纯水机;Savillex蒸馏纯化器,ThermoFish高速离心机,防腐蚀恒温电热板等。

5) 第四纪样品前处理实验室,配备有冷冻干燥仪、超声震荡清洗仪、高速离心机、氮吹仪、旋转蒸发仪、加热磁力搅拌仪、烘箱、马弗炉等仪器设备,可以进行第四纪各类样品中生物标志化合物(正构烷烃、饱和脂肪酸、长链不饱和烯酮、GDGTs)的抽提、纯化、衍生化等实验。

2.主要服务内容以及收费标准

测试项目

使用仪器

收费标准

备注

U-Pb定年及原位微量

LA-ICP-MS

120 /点

靶或薄片

原位Hf同位素

150/点

靶或薄片

原位Sr同位素

150/点

靶或薄片

原位Nd同位矿物

150/点

靶或薄片

微量元素面扫描

1500/小时

靶或薄片

Pb同位素比值

MC-ICP-MS

800/样

200目岩石粉末

Sr 同位素比值

800/样

200目岩石粉末

Nd 同位素比值

1000/样

200目岩石粉末

Hf 同位素比值

1000/样

200目岩石粉末

土壤、沉积物冷冻干燥

冷冻干燥仪

12.5/小时

土壤、沉积物

土壤、沉积物有机物萃取(超声抽提)

 

300/样

土壤、沉积物

 

 

 

版权所有 河北地质大学 地球科学学院 Powered by Luan Z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