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Welcome to college of earth sciences   河北地质大学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工程教育质量认证省部级平台
02 科学研究 04
 学术交流 
 管理文件 
 科研立项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新购置的无人机航磁系统进行航磁测量飞行试验

我院新购置的加泰科无人机航磁系统于2023年4月8日顺利交付,并于2023年4月9日进行了近百公里的航磁测量飞行试验,地球物理系侯征主任和邵陆森、陈雄、李贺、常江浩四位老师参加了野外测试飞行。

航空磁测借助其测量速度快、克服各种复杂地形等独特优势,在矿产、水文、地质灾害、军事地质等方面贡献突出。无人机航磁能够做到大比例尺条件下,低空/超低空作业,相对地面测量,不仅能克服复杂地形带来的无法进行地面测量,而且能高速、高效、高精度的采集地磁场数据,为矿产地质调查快速评价提供一种新型的非常有效的低成本手段。

本次交付的多旋翼无人机航磁系统集成了高精度铷光泵航空磁力仪、三轴磁通门磁力仪、激光高度计等先进航磁数据采集设备,这套无人机航磁设备的配备,是对我院地球物理实验室物探勘查设备的有效补充,无论从教学、科研还是生产,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无人机航磁可以很好解决复杂地形地面磁法无法开展的难题


 

版权所有 河北地质大学 地球科学学院 Powered by Luan Z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