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Welcome to college of earth sciences   河北地质大学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工程教育质量认证省部级平台
02 科学研究 04
 学术交流 
 管理文件 
 科研立项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汪方跃副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9月22日下午,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矿分析测试专业委员会、微束分析测试专业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汪方跃副研究员应邀在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矿物材料元素成像技术及应用进展”的学术报告。地球科学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英杰教授主持。


报告中,汪方跃副研究员从一线科研工作者的角度,围绕现代地质和矿物测试分析技术与应用,全面介绍了当前诸多先进的元素成像测试技术及其在地学各领域中的应用进展,并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对测试仪器选择、方法组合等研究策略提出了具体的方法建议。他认为,现代测试仪器可以从宏观到微观尺度上了解元素的分布状态,但每一种元素成像仪器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扬长避短,有机组合才能发挥各自的最大优势。报告结束后,李英杰副院长及各学科科研骨干教师围绕报告主题与汪方跃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专家简介:汪方跃,副研究员,安徽怀宁人,1982年生。2000-2010年分别于吉林大学、西北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获得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2010-2014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从事博士后和特任副研究员工作。2014年5月入职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至今。曾访问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矿分析测试专业委员会、微束分析测试专业委员会委员。《地球科学》《Journal of Earth Science》编委(2022-2023)。截至2022年,累计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参与国家重大研究项目2项,安徽省公益性地质调查项目1项。擅长领域:现代分析测试技术(LA-ICP-MS),岩石地球化学,矿床地球化学。


 

版权所有  地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1-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