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Welcome to college of earth sciences   河北地质大学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工程教育质量认证省部级平台
02 科学研究 04
 学术交流 
 管理文件 
 科研立项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重磁电综合勘探方法研究团队召开研讨会

 

2021119日上午,河北地质大学“重磁电综合勘探方法研究团队”于地球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研讨会,科技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队负责人孟庆鑫教授主持。

首先,孟庆鑫教授回顾了科技创新团队的建设任务,分别从团队建设、年轻教师培养、工程技术研究、高级别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撰写、应用技术落地转化等方面进行了阶段性总结,重点讲解了科技创新团队所设主要研究方向即重磁三维反演、半航空瞬变电磁正演、激电场时间谱模拟分析的工作实施情况。

其次,科技创新团队骨干成员常江浩、孙石达根据现阶段研究成果,与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李贺、杨淼鑫进行了深入探讨,重点针对新技术研发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孟庆鑫教授结合以往科研经历,针对青年教师在研、学、产工作中的关键发展节点,给予了中肯的指导和建议。侯征副教授对重磁电观测数据联合处理解释研究方向的再凝练提出了意见,并在技术层面对国内行业发展现状做了总结。团队成员陈雄、王天意介绍了近年来部分相关科研院所实用技术落地转化方面的情况,并分析说明了目前创新团队亟待补充的工作内容。

最后,孟庆鑫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团队建设的主旨,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研讨会对有效完成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会议,各位参会教师均有收获,对于会上团队成员讨论的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对于以后的个人研究和团队工作,具有积极的作用。

 

供稿:陈雄

 

版权所有  地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1-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