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Welcome to college of earth sciences   河北地质大学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工程教育质量认证省部级平台
02 科学研究 04
 学术交流 
 管理文件 
 科研立项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承德丰宁进行科研项目合作沟通交流


       10月15日至16日,河北地质大学特聘教授、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古生物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季强教授,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古生物教研室主任刘傲然作为学校代表,赴承德市丰宁县与丰宁满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廊坊区域地质调查院、丰宁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就丰宁化石产地的科学研究与保护进行座谈交流。

  丰宁满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付守余首先对河北地质大学季强教授及其他各单位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丰宁县化石保护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接下来,付守余局长对四岔口区域内化石产地保护及化石小镇项目建设进行了需求说明,对项目层次与规划提出了要求。

  季强教授指出丰宁县是国际知名的热河生物群的重要化石产地,是我们进一步认识中生代生物面貌的重要窗口,蕴藏着巨大的科学研究潜力。此次化石保护与化石文化小镇建设项目是当地政府和省级相关部门对丰宁化石产地的保护及科学研究的关注和支持,河北地质大学古生物学及相关研究团队将会为丰宁县中生代化石及环境的科学研究提供科技保障,为化石保护项目的规划与实施提出科学建议。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河北省区域地质调查院参会人员就实地考察情况与项目细节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  地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1-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