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Welcome to college of earth sciences   河北地质大学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工程教育质量认证省部级平台
02 学院概况 04
 学院简介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举行2023年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和创新能力,为第四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选拔人才,地球科学学院于6月8日下午举行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4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比赛,老师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针对不同的课程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他们的讲课内容涵盖了地质学基础、岩石学、地球物理勘探、古生物学等多个领域,展现了地球科学学院多元化的专业特色和优势;教师们的讲课形式多样,既有传统的板书讲解,也有现代的多媒体演示,既有理论的阐述,也有实践的操作,既有知识的传授,也有思维的启发,既有教师的主导,也有学生的参与,充分体现了教与学相结合、互动与合作相促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

此次比赛邀请了地调院总工张璞教授以及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受邀担任评委。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曹静杰教授担任一组评委组长,地调院总工张璞教授担任二组评委组长,评委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每位参赛老师的讲课,并对他们进行了细致的评价和指导。评委老师们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课程思政等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和评分,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评委老师们一致认为,参赛老师们都展现了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教学能力,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队伍的良好风貌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段站站、殷晗钧、王智慧、张敏杰4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将代表学院参加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校内选拔赛。

本次比赛为地球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学习交流、互相促进的机会,对于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和创新能力,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地球科学学院将继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支持,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版权所有 河北地质大学 地球科学学院 Powered by Luan Z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