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Welcome to college of earth sciences   河北地质大学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工程教育质量认证省部级平台
02 学院概况 04
 学院简介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5月20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成都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有来自61所高校的159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主要包括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长安大学等高等院校及地质、石油、煤炭、海洋等行业院校。据悉,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为地学类专业大学生最高级别的学科竞赛,属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收录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赛事规模大、影响力广,是地学学科竞赛的一张靓丽名片和金字招牌。学院田立富教授作为大赛专家组成员参加了赛事巡考及阅卷工作。

本次比赛由地质技能综合应用、野外地质技能、地质标本鉴定和地学知识竞赛四部分组成,其中地质技能综合竞赛应用于5月12日举行,野外地质技能和地质标本鉴定竞赛分别于5月13日上午和下午举行,地学知识竞赛为5月20日进行。经过2天半的竞赛角逐,我校派出的欧阳嘉文、田博雅、凌诗梦、卢昌明、蒋孟璋、武志云、夏玉洪、冯宝奕、袁圣炜9名同学共计3支队伍最终获得地质技能综合应用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地质标本鉴定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野外地质技能二等奖1项,地学知识竞赛一等奖1项以及团体一等奖1项。陈超、刘育、张福祥3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参赛师生努力践行“仰山慕水”精神,充分发扬学校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传统,成功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学校师生的良好风貌。

图1 地质技能综合应用获奖名单

图2 “团体奖”获奖名单

为迎接本次赛事,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来院指导竞赛工作,并慰问我院参赛师生,极大地鼓舞了参赛队员的竞赛斗志。在教务处统筹安排,地球科学学院周密部署下,组织王青春、张祥信、张福祥、陈超、刘育、王智慧、王丽娜、李亮、段占占、刘荣访、于延秋、张敏杰、张素梅等20余名骨干教师对学生进行地质技能培训。赛前准备工作主要包括参赛动员、校内初赛、培训选拔、集中训练等四个阶段,为本次竞赛成绩的获得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学院马忠茹书记、潘军明副书记、曹静杰副院长多次亲临室内、外培训基地关怀培训师生,为赛事培训高效、高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图3 学院马忠茹书记、潘军明副书记看望参赛师生

 

版权所有  地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1-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