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Welcome to college of earth sciences   河北地质大学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工程教育质量认证省部级平台
02 学院概况 04
 学院简介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通知公告>正文

中共河北地质大学委员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关于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关于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冀组明字〔2016〕25号)要求,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巩固学习成果,以答促学、以学促做,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决定在全校党员中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中共河北地质大学委员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两学一做”学习安排具体方案》的通知(冀地大两学一做〔2016〕1号)规定的必学内容。

二、活动形式

(一)集中性规模竞赛

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20日。参与方式为网络答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党员登陆河北新闻网(http://cims.hebnews.cn/exam/security/login)实名注册后即可进行“集中答题”,其中“单位(组织)”一栏请选择填写: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河北地质大学。试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共100题。1—60题为单项选择题,请点击正确选项前面的“○”进行作答;61—100题为多项选择题,请点击选项前面的“□”勾选正确答案。6月20日后,系统将公布答题成绩。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成绩公布后5日内,将参赛情况统计报送党委组织部(表格见附件)。学校将对答题成绩优秀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二)经常性日常竞答

时间从即日起至年底。主要有两种参与方式:

1.日常微信答题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党员通过搜索关注“河北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进入竞答专区后依照提示注册答题账号、填写个人信息,参与答题(在河北新闻网“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专区注册过的用户可直接登录)。系统将在每月第1、3周的10个工作日内8:30—22:30之间开启,每天公布10道题,党员要在规定答题日期内进入竞答专区。题型分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分别以“○”和“□”区分,点击认为正确的选项,依次完成后提交,答题完毕后即时显示成绩及排名。当日试题提交后,不可重复答题。竞答排行榜根据答题数量和正确率实时显示排名,每月按名次选出若干三星级竞答先进个人,月末决出月冠军,主办方将给予一定物质奖励。连续举办8期,依次累计,最后决出总冠军,并按排名顺序选出若干五星级竞答先进个人,主办方将给予较大奖励。

2.月末网络答题

每月末在河北新闻网竞赛专区组织一次网上快速竞答活动。采取网络直播形式,电脑系统自动出题,党员进行抢答,每次推出100道题,每题限时15秒,按照答题速度和正确率显示排名,前六名主办方将给予一定奖励,其他党员参与抽奖活动。

三、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知识竞赛活动,将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务必将此项活动通知到每位党员,在现有条件下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组织开展活动,确保党员参赛的覆盖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赛答题,认真组织活动,迅速掀起活动热潮。

(二)加强宣传,认真总结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关注“河北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活动信息,广泛参与日常竞答,切实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同时,要对集中性规模竞赛和经常性日常竞答情况进行总结(包括参加党员人数、答题情况、学习教育效果等),分别形成文字材料,于2016年6月17日和12月26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

附件:“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有关情况统计表

 

中共河北地质大学委员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代章)

2016年5月23日

 

 

 

 

版权所有  地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1-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