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Welcome to college of earth sciences   河北地质大学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工程教育质量认证省部级平台
02 学生工作 04
 规章制度 
 思政教育 
 招生就业 
 团委工作 
 学生会 
 学生科协 
 评奖评优 
 贫困资助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正文

首钢地质勘查院始建于1953年,原为重工业部华北503队,自1958年起划归首钢,实施事业单位、企业领导的双重管理模式,其行业、财务、资产隶属冶金部地质总局管理,人员、行政、工资体系、党务接受首钢集团公司领导。

地勘院目前设置三部三室共六个职能管理部门,地勘院自身为事业法人单位,在境内设立了首钢地质勘查院地质研究所、北京爱地地质勘察基础工程公司、北京金地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首勘金结水暖管道中心、北京市首勘科技开发中心五个具有法人资质的二级实体单位,在境外独资设立了首勘矿产地质勘查有限责任公司(秘鲁)和控股设立了华夏矿业评估有限公司(香港)。

资质情况:目前拥有七项甲级资质和四项乙级资质及一项丙级资质。主要承接固体矿产勘查、地质钻探、岩土工程勘察设计及施工、地质灾害评估勘查设计及施工、工程测绘、地基基础检测等业务。具有国家经贸部核发的在境外进行工程承包的资格,具有秘鲁能矿部核发的地质勘查资质,具有香港证券会批准的在香港对涉矿类企业上市进行评估的资格。

全院现有职工206人,在职职工平均年龄41岁,40岁以下职工占比近48%;大学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占比达77%。

首钢地质勘查院秉承“诚信敬业、创新发展”的企业精神,以做强地勘、工勘主业为主线,积极参与国家重大地质勘查、工程建设项目,向“建设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地勘院”战略愿景目标不断迈进。



 

版权所有  地球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1-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