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Welcome to college of earth sciences   河北地质大学主页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学研究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工程教育质量认证省部级平台
02 党建工作 04
 制度建设 
 党建动态 
 专题教育 
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地质系(教工一支部)

“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工作汇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和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崇廉拒腐、廉洁修身,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学校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

2023年3月以来,地科学院地质系按照《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的通知》文件的要求及学院学习安排进行了一系列的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活动,活动主题:扬崇廉拒腐、建廉洁校园。

具体活动如下:

1.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3月30日周四下午,在学院专业建设学习后集中教师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主楼606),会上院党委书记马忠茹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强调了这是我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下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的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会上马书记强调了其中的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并以现在的工作环境为例,重点要求大家公私分明、清白做人、吃苦在前、树良好家风。

会后安排了在线学习任务《坚定不移深化科研管理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的学习。

通过学习,老师们明白了学校的学习目的,树立了自己发展的方向,排除了前进道路上的羁绊。

2.党纪法规专题学习

3月23日-2023年4月10日期间,地质系通过支部活动、教研室活动及个从学习等方式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学习内容有《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通过不同方式的学习及交流,提高了教职工工作中懂规矩、守规矩、按规矩办事的意识和自觉性。

图1.教工一支部学习及讨论情况

图2.教研室学习情况

3.宣讲廉政专题党课

2023年4月6号,学院党委书记马忠茹为全院老师开展了“为教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课(主楼606)。重点讲解了做为老师要清正廉洁、勤政为生、勤务为教的修养及致责任。使老师们明确了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行为准则。

4.廉洁谈话

在活动期间,学院领导和系里负责人员,系管理人员和普通老师间进行了多次相关谈话,重点规划了学院廉政建设的路线、方式及实施方式,前进行了相应的实践,效果良好。


 

版权所有 河北地质大学 地球科学学院 Powered by Luan Z R